[原創小說]愛戀.幸福 第二十五章 闇蝕蠱.黠谷醫生的煩腦「你們大家先不要那麼生氣,我剛剛叫的那一聲,不光是要讓氣氛變好,其實我真的想到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被我們忘了。」「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事啊?。」大家果然把事情忘光了「就是那個不知是魔還是人的異能行者,我們來這不就是為了找他嗎?。」月說「對吼!!!。」所有人叫了一聲,大家才想起,一夥人在這的目的「哇..你們比我反應還大。」「斬魔獵士,都是你釘錯人,讓我們浪費這麼多時間,你快點看看那個魔到底在哪個方向。」夏宇說「這也不能怪我啊,有的時後難免會出錯嘛,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絕對不會錯的。」斬魔獵士用著他那很靈的鼻子,嗅出魔的位置「現在都什麼時後了,是要到哪裡去抓人,那個魔也早就烙跑了吧,誰會傻在那等著讓我們抓啊。」夏美說「呵..誰說不可能呢?。」盟主笑了,嘴上的笑意似乎知道些什麼「舞哥,你在笑什麼?。」影說「不..沒什麼。」盟主的笑,把大家搞的一頭霧水,就連月也不明白「我知道了,就在那個方向!!。」斬魔獵士指出一個方向「斬魔獵士,這次絕對不會再搞錯了吧。」夏宇懷疑著「相信我這一次,絕對能抓到的,快跟我來。」斬魔獵士帶領著大家前往"魔"所在位置「就在前面,先讓我把他釘住再說。」斬魔獵士使用"扣妖斬"發出攻擊「終於..來了嗎?。」璃感覺到大家正往這個方向而來的腳步聲,所以準備著原有的計劃「唔..。」璃拿出一把小刀,往自己的手劃了一刀,鮮紅的血流了出來此時,斬魔獵士所發出的攻擊,正好往璃方向擊去,就這麼的打中了璃「啊!!。」璃慘叫了一聲「哈哈,你們聽到了吧,擊中了,我抓到她了。」斬魔獵士開心的大喊「璃!!。」但是大家一到現場,卻發現擊中的是璃「璃,妳怎麼會在這裡,妳的手..。」第一時間跑向璃的..是月,同時也發現璃手上的刀傷「月,對不起,我..不但讓那個魔給跑了,反而還被他所傷。」璃說「妳真亂來,怎麼可以獨自一人跟魔作戰呢,應該先通知我們大家的,萬一正是"蠱王",那該怎麼辦?要是連妳也中了"闇蝕蠱",那..。」月緊抓著璃的手,根本不敢去想..璃也中"闇蝕蠱"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情景「...。」璃沉默著「月啊,該說妳太單純,還是說..妳不懂人心的險惡呢?璃根本就是擺明的在演戲,而且還是演給妳看的,目的當然是要妳站在她這一邊,證明她跟魔是無關的,是清白的。」月的單純,讓此時的盟主,真是無奈哭笑不得啊「先讓我幫妳看看,刀傷有沒有毒。」月檢查著璃手上的刀傷「還好,只是普通的刀傷,傷口並沒有很深,只要擦個藥,包紮處理一下就沒事了。」「嗯..不過讓魔給跑了。」璃說「璃,妳跟他交過手,有沒有看清楚那個魔的長相?。」雄哥說「沒有,因為他戴著面具,所以讓我沒辦法清楚看到他的長相。」璃說「面具?那依妳的叛斷,妳覺得跟妳交手的那個人是"蠱王"嗎?。」夏宇說「應該不是,如果是"蠱王",怎麼會使用刀來傷害我呢?當然一定是用蠱毒,而且我這種小角色,還需要"蠱王"親自動手嗎?。」璃說「等等,我突然想到..剛剛妳不是跟我們都在夏家,我們還聽妳講故事,怎麼才一轉眼,妳會在這裡..遇到那個魔啊?。」a chord說「糟了,我居然忘了這個部份。」璃思考著,想著該怎麼解釋a chord的問題「對呀,妳怎麼比我們還快到這裡,照理說妳應該是跟我們一起才對,但是剛剛斬魔獵士釘錯人的時後,妳好像也沒有跟我們一起在現場,反而會在這遇到妳,這不是很奇怪嗎?。」夏美說「...。」「我看啊,璃一定是跟那個魔是同夥的,再要不然就是璃被收買了,跟那個魔串通好要來害我們。」夏美說「妳亂說什麼!!我才沒有。」「沒有不是用說的就算的,給個合理的解釋啊。」夏美不放過可以欺負璃的機會「我..我..。」「好了,夏美,我知道妳對璃有很多的不滿,可是璃都說了,沒有就是沒有,妳幹嘛還逼她解釋。」璃的想法沒錯,月果然是站在自己這邊,替自己講話「只不過是個解釋,有這麼困難嗎?總不可能無緣無故就出現在這裡吧。」夏美說「好,我就給妳個解釋。」「當時我在夏家給你們講故事,後來休息時間,我就想到外頭走走,才一踏出夏家門,就感覺到附近有魔,當他知道行蹤被我發現,轉身就跑,我一路追他追到了這裡,誰知他突然對我發動攻擊,我也就跟他打了起來,一直到剛剛你們趕來,可惜卻讓他給跑了。」璃掰出這個理由「瞎掰能力挺不錯的,這樣也能掰的出來。」盟主自言自語「夏美,璃的這個解釋,妳滿意了吧。」月說「...。」夏美卻找不到璃這番解釋的漏洞,最後只能認同璃說的「所以說..璃才不是像夏美說的那樣,跟魔是同夥的,更不可能跟魔串通好,要來害我們,因為我跟璃說好了,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璃才不可能背叛我呢,璃..對吧?。」月非常相信璃「嗯..,對..。」璃低著頭,不敢看著月「可是我卻有一個疑問。」脩說「脩,怎麼連你也懷疑璃呀,璃都已經解釋了,你們為什麼都不相信。」看到脩也對璃起疑心,讓月相當失望「別誤會,只是有個問題,我想不透。」脩說「還有什麼問題,問題怎麼老是這麼多。」月卻顯得有點不耐煩「月,妳就聽看看脩的問題,說不定脩說的或許也沒錯啊。」寒說「在夏家的時後,我們大家都沒有發現到..附近有魔,就連異能界大師阿公都沒有察覺,最後是因為月..互擊阿公的"剋魔跋",才使的那個魔的異能暫時失效,而露出馬腳。」「竟然這樣,當璃走出夏家門,當時的月還並沒有互擊阿公的"剋魔跋"啊,可是璃卻可以感覺到魔的行蹤?。」「斬魔獵士也說了,因為那個魔隱藏異能,所以就連高階的異能行者,也都未必能夠察覺,但璃卻輕鬆察覺到魔的存在?。」「...。」脩提出疑問所在,讓月也不禁懷疑璃「原來..,識破澄隱藏魔性異能的人,就是..月。」而璃也得到了,是月識破了澄「對嘛,脩說的太好了,一點也沒錯,璃果然很可疑!!。」夏美逮到機會,要看璃出糗「酷!!脩,不愧是鐵時空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不但頭腦清楚,分析事情的能力也夠強,總是能將疑點說出,真不愧是我灸舞的屬下啊,我真是沒有看錯人。」脩提出正確的疑問,讓盟主在心裡讚賞著脩「怎麼不說話了?剛剛不是還理直氣壯的說自己跟魔沒有關係,現在脩提出的疑問,妳又要怎麼解釋?。」夏美說「該死,明明已經過關,卻被"東城衛"團長呼延脩給抓到漏洞。」璃卻說不出解釋「璃,妳怎麼不說話,難道真的像夏美說的那樣,妳是魔界的人,是要來害大家?還是來抓我的。」月說「不!!就算我是魔界的人,就算我是要來害大家,但我絕對不會做的就是..傷害妳!!。」月的懷疑,讓璃相當心痛是的,璃是絕對不會傷害月的,即使月身邊的人,都是璃所要對付的敵人,但是璃總是很小心,不去傷害到月,只是這次的"事件"卻失算「或許有可能在無意間,我..的確傷害了妳,但請妳相信我,那不是我的本意,而且我會出擊,完全只是為了要"保護"妳,並非是傷害妳,只是當時..弄巧成拙。」璃的這番話,好像是在暗示什麼「什麼叫作..妳傷害我,但並非是傷害,而是在保護我?妳把我給搞糊塗了。」月卻不懂璃的意思不但月不懂,連大家也不明白,但卻有一個人,似乎明白璃的意思,並且思考著「璃指的傷害,就是在指"闇蝕蠱"事件吧,"會傷害妳,並非是傷害,而是在"保護",璃當時所要傷害的對象,應該是蘭陵王,但是璃為何要傷害蘭陵王?蘭陵王是對月做了什麼?才讓璃不得不出手,傷害蘭陵王來保護月,而蘭陵王卻被月推開,最後弄巧成拙傷害了月,這其中必然有隱情。」盟主思考著「蘭陵王跟月,相約在半夜見面,到底又是為了什麼?蘭陵王並沒有向我說明,月也沒有提起,這2個人不會真的有什麼"曖昧"吧?。」盟主思考,卻跑出了"曖昧"的想法「這..怎麼可以,絕對不行!!。」盟主卻突然喊了出來「...。」「盟主,你..沒事吧?是不是壓力太大,要不要緊啊。」雄哥說「呵..呵,沒事。」盟主腦後一滴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31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