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症候群剛上小三的女兒,這一星期的表現,我發現她真的很緊張.這一星期的喜怒哀樂全表現在臉上她覺得為什麼要升上三年級,日子怎麼差那麼多?因為她覺得1.2年級可以的,現在都不行..新老師說:字要寫的工整,不然就要重寫.;女兒愁眉苦臉的問我:媽媽.為什麼我以前都可以得"甲上上"現在只能得"甲"一臉失望的無力感新老師講話比較有朝氣,女兒卻認為她很兇,因為之前的老師說話比較溫柔女兒她告訴我:上學時我都告訴自己-不要多說話,這樣就不會被新老師罵了.我聽完後真覺得女兒又開始封閉自己了新老師選女兒幫她中午時整理餐具,回家後她告訴我說:媽媽!老師今天有誇獎我做的很好喔!心情非常的明顯快樂..星期五她終於忍不住了哭了起來,只因她搞不清楚圈詞到底要寫2次或是3次,要求我打電話問老師,而我不要打她就大聲哭泣她說:我不要被老師罵,也不要得"甲下"我告訴她:你真正的重點是要知道字要怎麼寫,而不是寫幾次的問題..這一星期以來,女兒開始背負著"成長的代價",開始有了"壓力"其實我非常的心疼,一直安慰著女兒的情緒她也會問我,在我小時後升上三年級的心情是怎樣?我只能告訴她-每一個人都必須要長大,也必須要進步,不能老是停留在1.2年級的程度,這是每一個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其實,不要說這麼小的小朋友會這樣,像大人我也會對一個陌生的環境緊張.也會期許在新的環境中表現的很好只是,我們會懂得調適,而小孩卻沒辦法我真的希望她有個快樂的童年,沒有考試的壓力,但是似乎不可能的我只能做的就是在女兒身邊陪伴她,陪她度過"開學症候群"這段適應期幫她打打氣!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31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