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帶到快發瘋?今天突然看到這麼一句話,『帶孩子帶到快發瘋,應該是每個媽媽都懂得一句話。』想起還有懷孕卸貨之前,好多前輩媽媽警告著的,『等小孩生出來,妳會恨不得把她塞回肚子裡去。』可是說實話,不知是我覺得懷孕過程太痛苦?還是小雨讓我們太幸福?自從小雨出生過後,到現在兩歲多,這樣的念頭一次也沒有出現在我腦海裡。長輩會說這是『秋息好』(台語音譯),我猜是因為過去十幾年間學到對於時間有效率安排的本領發揮了作用,還有誤打誤撞看書學來的,幫助小雨建立了『吃、玩、睡』作息與學到了嬰兒手語吧。要說如果小雨真的是個天使型孩子的話,首先一定要歸功於小雨阿嬤和小雨拔,因為在小雨麻月子期間,小雨阿嬤和小雨拔對小雨的溫柔照顧一定讓小雨覺得非常有安全感吧!以此為基礎,之後的時間讓小雨麻接手照顧,小雨才能一直用很鎮定的態度認識這個大千世界。另外也非常感謝小雨拔對於家庭的付出,(啾!)讓我得已沒有後顧之憂的陪伴小雨,而且還可以讓母女倆沈醉在小雨拔的溫柔守護。今晚小雨睡前要我唱『搖到外婆橋』,我唱了幾回合之後,小雨自己接著也唱給我聽,聽著稚嫩的童音唱歌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我喜歡聽小雨唱歌,我喜歡和小雨擁抱,我喜歡和小雨聊天,和小雨騎腳踏車兜風、和小雨一起洗菜、和小雨一起看書、聽小雨說故事、看小雨跳舞、聽小雨講話、和小雨一起做餅乾、和小雨一起打掃,雖然小雨才兩歲。生活上即使是柴米油鹽,我都非常樂於讓小雨參與,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母女倆一起洗衣服晾衣服也有趣,一起採購生活用品也有趣,這些生活上本來是忙碌的像轉陀螺般的例行工作,因為母女倆一起完成,而變的更有樂趣,母女倆也越來越有默契。也許是時候未到吧?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帶孩子帶到快發瘋』、『恨不得把她塞回肚子裡去』,這樣的念頭,我一次也沒有,希望將來也不會有機會出現。希望小雨陪伴著我的快樂,能回饋給小雨,讓她永遠是個快樂的孩子。也希望小雨陪伴著我的快樂,能感染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大家都幸福。請原諒我今晚睡不著覺,叨叨絮絮這兩大篇。:P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31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