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若不認同 出櫃非唯一選擇文/開心幫幫主Q︰媽媽大概知道我是個T,因為她曾經看到我跟女友在一起,雖然沒當面拆穿,但是她竟然跟我說:「妳少給我不倫不類的,如果妳是同性戀的話,妳滾!妳不是我的小孩,我不准妳再踏進家門一步。」就連爸爸也說,「同性戀都是追求性的,所以同性戀為什麼幾乎都有AIDS。」可是我跟爸爸說很多同性戀好的一面,但他就是不能接受。我想出櫃,很想很想,我要怎麼跟家人講?講的時機是啥時? (台中 小T) A︰我常提醒同志:由於每個人的環境或抗壓性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櫃的。這樣的建議常使部分的同志訝異甚至難以接受,因為他們會覺得出櫃總比說謊好,再說,如果大家都假裝是異性戀,社會不就更會視同志為稀有族群而難以認同嗎?其實,妳正是我認為不應該出櫃的典型例子。或許妳會覺得這樣對妳很不公平,甚至也願意用盡一切力氣來說服父母,但我卻希望妳能冷靜地想一想:出櫃的目的何在呢?如果妳只是要讓家人知道「我是女生,但我也喜歡女生」,那我相信妳的父母都已經知道了,只是他們不願承認或說破罷了!這也是人的一種微妙心態,就好像被劈腿的戀人或妻子一樣,只要對方不提出離婚或分手的要求,被劈的一方就可以繼續自我安慰,相信對方只是一時糊塗,終究會有「回頭是岸」的一天。 因此,如果出櫃可以得到家人的認同或支持,那出櫃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不然很可能會讓家人之間永遠陷入爭執、對立的處境,而妳的家庭似乎就極有可能如此。妳也不要因此就感到灰心或憤怒,覺得太不公平了,我希望所有同志都能了解,或許我們有「真實做自己」、「為自己而活」的權利,但別人相對也有「我就是討厭同性戀」的權利──當然只限於個人好惡,而不應該有暴力或污衊的行為。「媽媽大概知道我是個T」其實就已經夠了,暫時給家人和妳一個模糊的空間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31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